上海通報一起旅行團中的聚集性疫情案例

2020年02月10日14:2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10日電 (龔莎)今天下午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介紹了一起旅行團中的聚集性疫情案例:

1月28日,在法國抵滬的一個航班中有2名可疑病例,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境時被發現,立即送往醫療機構就診。2名病例先后於1月30日和2月1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經流行病學調查,2名病例為丈母娘和女婿關系。該家庭4位成員(父親、母親、女兒和女婿)於1月10日在武漢辦理赴歐簽証,曾到華南海鮮市場附近就餐。1月16日至28日,隨團赴歐旅行。父親於1月27日在法國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女兒留法陪護,后於1月29日也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該旅行團其他成員以及該航班相關乘客和乘務人員,共計29位密切接觸者在入境時即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醫學觀察期間,有3名旅行團成員先后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其他密切接觸者仍在醫學觀察中。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