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弘扬城市精神 “我们的上海”市民故事大赛启动

2023年06月07日17:31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展现新时代文明风貌!“我们的上海”市民故事大赛在沪启动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推进市民修身行动深入广泛开展,充分展现新时代文明风貌,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我们的上海”市民故事大赛今天正式启动。即日起至8月23日12:00,参赛者可通过扫描活动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我们的上海”市民故事大赛活动专题页面,上传讲述故事视频作品报名参与大赛。参赛要求详见↓

一、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东方网

协办单位

各区、委办文明办,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

(上海市公益广告协调中心)

支持单位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

二、活动内容

大赛围绕“‘我们的上海’——新时代市民新故事”的活动主题,通过讲述红色文化传承、城市精神品格、经济发展成就、典型模范事迹、市民修身、文明风尚等,展示新时代市民新形象和社会新风貌。

三、报名时间与参赛方式

报名开启时间:2023年6月6日12:00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8月23日12:00

报名通道开启期间,参赛者可通过扫描活动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我们的上海”市民故事大赛活动专题页面,上传讲述故事视频作品报名参与大赛。

四、参赛要求

01

参赛对象

凡生活、工作在上海的市民,均可报名参赛。期待全市各区、委办文明办、街镇、社区、学校等广泛参与,充分体现全市上下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自觉行动。

02

参赛作品选题范围

主题、内容可自行选择,重点通过讲述红色文化传承、城市精神品格、经济发展成就、典型模范事迹、市民修身、文明风尚等,展示新时代市民新形象和社会新风貌。

03

参赛视频要求

(1)故事讲述由参赛者个人独立完成,需脱稿用普通话讲述,时长不超过5分钟,要求精神饱满、口齿清晰、讲述流畅、语言生动,仪表端庄,服装整洁大方。

(2)视频要求一镜到底,可适当编辑。

(3)拍摄地点不限,可在上海特色地标、工作岗位或家庭居所等任何场景拍摄。

(4)视频录制器材不限,手机、家用摄像机、专业摄像机均可。

(5)视频文件格式建议为MP4,清晰度1080P,画幅16:9(横屏),单个文件大小不超100M,画面清晰稳定。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初评选出60名参赛者入围“故事讲述人”,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从中进一步选出“十佳故事讲述人”,其余50名授予“新时代故事达人”荣誉。

注:作者应保证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版权,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作者承担。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在非营利的前提下, 拥有对作品修改、发表、复制、信息网络传播、录制音频、影视改编、文艺创作和汇编等使用权,有权将作品结集出版、展览、活动宣传、媒体报道等用途。

资料: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