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养老服务质量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01日10:48 |
小字号

5月31日,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区工商联、万宏集团联合主办的长三角养老服务质量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专题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的部分地(区)级市场监管部门、民政部门和20余家养老服务单位共同见证项目启动。主办方还组织参观了长宁区智慧养老信息中心和万宏养老服务集团的中心城区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

长三角养老服务质量提升项目由长宁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江苏省南通市、江苏省泰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阜阳市、安徽省池州市、安徽省宁国市等来自长三角8个城市的11家政府部门,12家养老机构,1家质量专业机构和长宁区工商联共同参与。目标是到2025年,与长三角一体化试点养老产业共建对接合作机制基本完成,在设施规划、政策通关、服务标准、照护需求评估标准、涉老信息共享、护理人员评价和资格认定等方面实现互通共认,实现康养服务等高对接、资源互通共享。

项目今年将重点开展“五提一增值行动”。“五提”即体系提质行动、标准提效行动、品牌提升行动、人才提能行动、数字提速行动。通过质量、标准、品牌、人才、数字化等方面的共建,切实推动养老机构提质赋能。“一增值”即“服务增值”,就是利用各养老机构自身资源,开设一些共享服务项目提供给其他养老机构。比如为老人提供心血管监测服务的“护心行动”,为临终期老人及家属提供的“安宁服务行动”,在养老院开展充满回忆感的“养老市集文化创意行动”,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会长徐启华表示,2018年以来,三省一市政府部门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共同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应钧对长宁区主动推进长三角养老服务质量提升项目表示肯定,并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创新举措、凝聚工作合力”对项目建设提出三点建议,确保项目建设有质量见成效。

上海市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作为项目质量支撑机构,就推动项目开展做了主旨发言。参建企事业单位代表从品牌打造、体系建设、标准化建设、人才培训、数字化专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