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周家桥"荟水天中"开园 苏河沿岸新增街角会客厅

2023年06月07日17:2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周家桥“荟水天中”开园

苏河沿岸新增街角会客厅

本报讯(记者 舒抒)长宁区周家桥街道美丽街区“荟水天中”日前开园,“苏河同周·同城共家”项目同时发布,将有效增加百姓休闲、游憩和活动的绿色共享空间,成为人们“走得进去、坐得下来”的街角会客厅。

周家桥街道位处苏州河“第九湾”的港湾型滨水空间,街道辖区内沿苏州河有长2.8公里的风景岸线。此次开放的美丽街区“荟水天中”是由长宁路、威宁路、天山路、芙蓉江路等合围而成的面积约0.48平方公里的街区。该片区域背靠苏州河景观步道、天原河滨公园,坐拥长宁区图书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等文化和教育地标。

针对区域内涉外居民较多、商品房小区密集的特点,周家桥街道在打造这一美丽街区的过程中,重点聚焦“人文悦读荟入”“漫享国际社区”“增色苏河绣带”三大主题进行更新提升。街道通过精细化设计,打造了全新的“苏河周桥—荟水天中”街区名片。“荟水天中”美丽街区还结合周家桥街道“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重点打造苏河沿岸“一河一路”区域。其中,“一河”即沿苏州河区域的滨河秀带,周家桥街道将通过建立导视系统,体现苏河沿岸的红色文化、工业文化与海派文化显示度。“一路”即围绕长宁路沿线绿地打造公共交互空间,将新增微景观、休憩点和健身点等市民欢迎的公共设施和城市家具。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