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23号线最新进展 闵行徐汇2个车站“开工+封底”

2023年06月07日17:34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提示】23号线最新进展来啦!闵行区、徐汇区这2个车站“开工+封底”→

申通地铁集团介绍,近日,23号线建设迎来新进展。23号线徐浦大桥站首开幅槽段开挖,徐浦大桥站的施工正式开工;上海体育场站C区顺利封底,完成底板混凝土浇筑。详见↓

23号线徐浦大桥站正式开工

近日,上海轨道交通23号线徐浦大桥站首开幅槽段开挖,代表着徐浦大桥站的施工正式开工。徐浦大桥站位于龙吴路东侧地块内、外环高速北侧,车站跨规划华发路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主体长316米、宽19.54米。车站共设3个出入口。

为保证地铁结构良好的防水效果,各参建单位将从施工工艺及质量管理、材料选用等多方面入手来控制结构的渗水,力争做到车站结构的无渗漏。

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施工与交通组织策划,采用交通改道、设置临时道路等措施,全力保障建设期路段通行能力。同时通过封闭施工管理、工地扬尘噪声控制、渣土车污染道路治理等加强文明施工,树立项目良好形象。后续,根据龙吴路交通需要及盾构施工筹划安排,车站主体基坑将开展围挡施工。

23号线上海体育场站基坑封底

近日,上海轨道交通23号线上海体育场站C区顺利封底,完成底板混凝土浇筑。上海体育场站C区基坑为最北侧基坑,最靠近轨道交通4号线的基坑,其中与4号线区间最小距离15.7米。该区基坑开挖深度19.5米,共设六道支撑,其中首道为混凝土支撑,其余均为钢支撑,钢支撑均采用伺服系统。

为确保轨道交通4号线的运营安全,项目现场提前做好土方开挖、支撑架设的模拟,将基坑从开挖到收底期间的土方开挖量及架设支撑数量量化到每天,划定每日各项工序完成时间节点。

后续将继续加快完成上部结构施工,继续加强现场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标准化建设,强化过程管理,落实质量管理,确保站点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相关链接:

上海市轨道交通23号线对加强老闵行至市区之间的轨道交通服务,带动浦西南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3号线均为地下线,全长约28.6公里,共设22座车站,其中换乘站5座。串联了闵行开发区、紫竹高新区、吴泾转型地区、徐汇滨江地区等重要区域,途经闵行区和徐汇区两大行政区。届时紫竹科学园区将拥有15号线、23号线双轨道交通配置。

资料:申通地铁集团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