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太神奇!金山这些菜市场里藏着“吃”垃圾的机器

2023年06月07日16:59 |
小字号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区的农贸市场,了解到市场引进就地处理湿垃圾设施,将湿垃圾转化为有机肥,实现湿垃圾资源化利用,一起去看看吧。

在金山卫市场内,工作人员正在收集瓜果蔬菜皮等湿垃圾。收集好的湿垃圾将被运往市场内部的湿垃圾处理点,在经过人工第二次分拣之后,湿垃圾将被送入湿垃圾处理系统进行粉碎、挤压、烘干,最后成为有机肥料。

上海艺迈有限公司售后经理 卢明亮:比如我们市场上一天处理五吨垃圾,经过我们的设备处理出来,只有五百公斤有机肥。

与此同时,该设备还具有水处理工艺系统,垃圾压榨液要经过一系列处理,才会排放到市政污水管网中。记者了解到,金山卫市场是金山区最大的市场,有农贸大厅、蔬菜零售区、水果批发区、干货区等,日均产生湿垃圾3-6吨。

上海艺迈有限公司售后经理 卢明亮:使用这个设备,主要优势是能耗低、处理时间短、设备的占地面积小,还为市场减轻了湿垃圾的运输问题。

而在位于朱泾镇的万安市场湿垃圾处置点内,湿垃圾生物发酵一体化设备也正在运转之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设备采用发酵的形式,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转,每天处理湿垃圾2-3吨。

万安市场场长 陆雪林:用了这种设备后,湿垃圾得到及时处理,垃圾的臭味也没有了,剩下的干垃圾,每天有专业的清运车清理。以后如果能承载的话,我们也能解决周边一些小区的湿垃圾处理。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