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8个“夜生活好去处”各有各的精彩!

2023年06月07日13:01 |
小字号

围绕水岸、街区、邻里,2023上海夜生活节重磅推出100个上海夜生活好去处。其中,长宁来福士、华政步道、中山公园荣登“水岸夜生活好去处”;武夷丨MIX 320、上生·新所、愚园路艺术生活街区、虹桥南丰城“摊”开玩创意街区荣登“潮流街区夜生活好去处”;长宁Art Park大融城荣登“邻里夜生活好去处”。

水岸夜生活好去处

1 长宁来福士

长宁来福士是凯德集团在上海打造的第二座来福士,也是凯德来福士品牌发展以来重要的“里程碑”项目,自2017年开业以来,项目通过品牌升级、空间创新,持续打造线上线下特色活动及社群发展,创设了兼具娱乐和休憩功能的城市公共空间。

2023年,长宁来福士推出全新SLOGAN “MORE GREEN MORE LIFE”,希望通过更多都市户外、绿色运动的生活方式来吸引消费者,提升商业赋予消费者的体验和价值。

同时,商场在三号古建钟楼打造了THE BELL钟楼演绎新空间,这是文化、商业、旅游相融合的新消费场景,自带历史和文化底蕴,集人文、艺术、戏剧演艺、展陈、社交等元素于一体,市民可在多元化城市新空间感受历史建筑魅力和艺术氛围。

地址:长宁区长宁路1139号

2 华政步道

位于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的苏州河滨河步道华政段,沿线有27栋百年历史建筑,是上海滨河历史风貌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2021年,长宁按照“彰显国宝建筑风貌,提升滨河景观品质;挖掘校园历史文脉,激活滨河人文空间”的理念,打造别具一格的“园中院,院中园”的景观形式。

在华政步道打造过程中,长宁极为重视对历史文脉的保护和传承,通过悉心设计,精心打造,让历史与现代相得益彰,让滨水空间与文保建筑交相辉映。

地址:长宁区华阳路11号

3 中山公园

位于中山公园和华政校园中间的万航渡路是一条百年马路,2022年9月,公园沿万航渡路一侧的围墙正式打开,中山公园彻底融入了苏州河的公共空间,增添了“公园城市”的体验感。

中山公园“打开”后,百年悬铃木从封闭的园内“走出”,置身开阔的城市空间,可以让市民更直观地观赏百年悬铃木的四季变化。建成于1924年的英式建筑——音乐露台,拥有美轮美奂的夜间景观灯光效果,夜游公园氛围更佳。

林荫步道沿线布置了灯光带,夜幕降临时,两条光影将整个道路串联起来,一路延伸下去的色彩仿佛要带人进入童话世界,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地址:长宁区长宁路780号

潮流街区夜生活好去处

1 武夷 | MIX 320

作为长宁区武夷路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武夷丨MIX 320原为美加乐农贸市场地块和江苏路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经过焕新改造和升级,这里成了融合之地、潮乐坐标。

潮流跨界、微醺街区、艺术情怀、生活方式、人文温度...武夷丨MIX 320,是融合,也是新的开始,美食、服饰、娱乐等多元商业业态在此汇聚,众多品牌首店扎根于此。夜幕降临时,武夷丨MIX 320内充满小资生活的独特腔调,将情怀安放、让记忆延续、让夜色更加浪漫迷人。

“早安·舞帐六釜餐厅”全国首店,可供市民在中心城区内围炉煮茶,亦能助你解锁露营风格烧烤及融合菜美食;“武宫”上海首店,是糅合LISTENING BAR(音乐吧)、黑胶交流店、派对俱乐部于一体的餐酒吧,既能享用美食美酒,也能欣赏美妙旋律。

地址:长宁区武夷路304号&320弄

2 上生·新所

作为长宁区城市更新标杆案例之一,上生·新所于2016年起经上海万科改造运营,是集商业、文化、娱乐、办公为一体的7X24小时开放式公共文化街区。基于“自带剧本”的历史建筑空间,上海万科一直致力于将上生·新所打造成为具有沉浸感的“理想社区”。

自2018年开放以来,园区保持与文化行业顶尖资源的交流与跨界合作,通过空间场景的文化实践,依托“咖啡戏剧节”、“悬疑戏剧展演周”、“城市新舞台”等“城市文化品牌”,挖掘上生·新所内老建筑的空间潜力,激发城市更新活力。

展览、戏剧、音乐会、讲座、喜剧等丰富多元的文化活动,全年不间断地在园区各个空间上演,艺术活动与老建筑氛围凝聚而成的独特文艺气质,让上生·新所成为了沪上知名文艺地标。

地址:长宁区延安西路1262号

3 愚园路艺术生活街区

东至江苏路,西至定西路,南至宣化路,北至长宁路,愚园艺术生活街区850米的主街正焕发多样的魅力。

作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愚园路毗邻中山公园商圈和静安寺商圈,交通便利,这里既有柴米油盐的市井烟火,又汇聚时尚潮流的艺术气息,让艺术真正和居民生活融为一体。

如今,这片既蕴藏着老上海的流金岁月,也保留了72家房客的弄堂烟火气,还有潮牌文艺范的“网红打卡点”的街区,已然成为上海打响“文化品牌”的生动实践。漫步百年愚园路,更多惊喜在现场等着你。

地址:长宁区愚园路1107号

4 虹桥南丰城“摊”开玩创意街区

作为上海浦西亲子时尚地标,虹桥南丰城云集了200多家知名国际化商户,涵盖异域民族特色的美食餐吧、儿童游乐及早教机构、国际快时尚、精品超市、电影娱乐及美容健身等多元化生活方式体验品牌。

日前,虹桥南丰城将220米长的“丰尚街”打造成了NanFung Fair“摊”开玩开放式创意街区,让消费者告别逛街购物的传统市集,融合绿色生活、宠物友好、青年社交等多重玩法。

6月,“摊”开玩街区以萌宠及露营双主题为概念,推出“毛手毛脚躺营会”,市民带着宠物同游之余,还能零距离与小动物接触,参与名猫讲座、柴犬聚会、宠物领养等丰富的活动。夜幕降临后,还有丰富的音乐表演和美食美酒。

地址:长宁区遵义路100号

邻里夜生活好去处

1 长宁Art Park大融城

长宁Art Park大融城,由五座建筑围合而成,通过空中连廊、南北内街、下沉广场、屋顶花园等丰富的空间层次和精彩的社交活动,致力于为时尚年轻家庭和白领人群提供一个相遇、连接、发现和分享的复合型品质消费空间。

以 “艺数新地标”为核心,长宁Art Park大融城推出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沉浸式数字3D艺术光影秀,借助“数艺创享”、“夜间经济”双轮驱动,伴随场内Park式社交活动、露营街区场景,打造了具有社交温度属性的多元商办综合体。

地址:长宁区淞虹路377号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