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涵盖22处科普场馆,上海垃圾分类科普地图出炉

2023年06月06日17:29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涵盖全市22处科普教育场馆,上海市垃圾分类科普地图出炉啦!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最新指示,上海紧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标,率先推出了垃圾分类科普地图。让市民可以方便地查询科普场馆信息,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绿色低碳理念和厉行节约的环保意识,从而引导更多市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进一步增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上海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走深走实,推进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详见↓

上海市垃圾分类科普地图涵盖了全市范围内22处科普教育场馆,共分为三类:

源头分类科普场馆7处,如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松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等,在这些场馆你可以了解到源头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居民文明程度提高了,社区环境更加美好。

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

松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收集转运设施科普场馆5处,如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徐浦基地、南桥镇垃圾分类科普馆、康桥镇再生资源科普展厅等,你不仅可以学习到垃圾分类综合知识,还可以观看垃圾转运、可回收物处置的过程。

康桥镇再生资源科普展厅

康桥镇再生资源科普展厅

康桥镇再生资源科普展厅

南桥镇垃圾分类科普馆

南桥镇垃圾分类科普馆

南桥镇垃圾分类科普馆

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徐浦基地

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徐浦基地

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徐浦基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末端处置设施科普场馆10处,如上海天马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上海新时尚 垃圾分类科普馆、上海黎明固体废弃物处理科普基地等,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各类垃圾的最终处置工艺、可回收物经循环利用后制成的各种产品,体会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

上海天马再生能源有限公司

上海新时尚 垃圾分类科普馆

上海黎明固体废弃物处理科普基地

看完介绍,也许大家会好奇

科普地图如何使用呢?

快一起来了解吧~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打开科普地图

打开地图,可以直观看到上海行政区域内科普场馆的地理位置。蓝色图标为源头分类科普场馆,绿色图标为收集转运设施科普场馆,紫色图标为末端处置设施科普场馆。

点击“体验路线推荐”,可以看到精心为市民设计的4条体验路线,每条线路均包含源头、中转和末端处置设施,市民可根据居住位置选择适合的路线进行实地参观。

点击一个具体场馆,可以查询到该场馆具体地址、参观预约方式、接待时间、联系方式。点击“查看场馆介绍”,可以查看详细的场馆图文或视频介绍。

一图快速了解身边的垃圾分类科普馆。不管是线上云游览,还是预约实地参观体验,真是太方便啦!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