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关于咖啡 我有一个更大的梦想

2023年06月06日17:03 |
小字号

2012年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师)竞标赛中国区第一名,2013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咖啡师大赛刷新中国选手世界排名,他有过很多重要的时刻,却一直清晰的记得2007年9月3日,正是这一天,何泓操有了和咖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正式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咖啡师。多年来,他从出生地成都来到北京再到上海,从咖啡师到大赛评委再到如今的咖啡店店主,何泓操一步一个脚印,距离他的咖啡梦想正在越来越近。

何泓操在上海已经快10年了,在经历了众多咖啡行业的岗位后,2019年他开始独立创业,第二年就拥有了第一家门店,第三年在义乌拥有了咖啡豆烘培工厂。“虽然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是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咖啡市场的发展非常快!” 何泓操说道,“今年我们发现以前积累的客户,咖啡豆的订单,新开门店的数量都在越来越多,我的原料销售、设备销售都有了质的提升。”

处在自己事业上升期的何泓操没想到,为自己梦想加码的正是建行上海市分行,在没有任何抵押物的情况下,建行上海第三支行给他发放了142.70万元贷款,何泓操和他的沪啡实业也成为了建行“魔咖贷”的首位受益企业。该类普惠金融贷款是由建行上海市分行创新开发的专属产品,为满足信贷条件的咖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提供最高500万元和50万元的信用贷款,并给予最高30BPS的贷款利率优惠。

“贷款我主要准备用在两部分,一部分是把烘培工厂设备做一个升级,这样产能会更大,匹配更多用户和更大的客群。” 何泓操介绍起了自己的事业规划,“另一部分要做线上销售平台,产能大了以后综合成本降低,用户成本降低,我要去开拓更大的市场,为所有咖啡门店做赋能,帮助他们把咖啡店经营得更好,让用户有更好的粘性。”

何泓操坦言,如果没有这笔贷款,这些计划的实施将再往后拖延半年。他形容现在的上海是咖啡产业发展的黄金期,在上海咖啡文化周等咖啡主题活动的推动下,这座城市不仅培养了良好的咖啡氛围,也培养起了用户的饮用习惯。“这样的活动拉近消费者和咖啡文化的距离,带动了整个行业消费者的消费提升,帮助生意提升。”何泓操说道。

“有了建行的支持,我的梦想会越来越快实现。”谈及未来,何泓操充满信心,“我的梦想是从供应链入手建立线上平台,赋能1万到2万家门店,通过建立起自己的培训体系,让同样有咖啡梦想的人实现梦想,并通过一家家的咖啡店带动就业,帮助那些咖农,让整个产业链上的人都能成为受益者。”

上海拥有咖啡店数量全球之最,不仅博采众长,而且富有特色、推陈出新,咖啡文化已然成为了上海的一张靓丽名片。金融、咖啡,这两个看似不相关的行业,在这个春日里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创新出了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何泓操”在这座城市,实现自己的梦想,建行也将始终把金融作为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与这座城市共生共荣。

(来源:建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