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与麻栗坡县签订红色文化结对共建协议

2023年06月0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6日电 (记者葛俊俊)6月6日上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与麻栗坡县红色文化结对共建仪式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行。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李晟晖,静安区合作交流办主任翁文杰,麻栗坡县县委书记冯锐,麻栗坡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剑,静安区文化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张众,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尤玮等出席。

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李晟晖表示,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地处上海中心城区的静安区,是首部党章的诞生地,有着非常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上海和云南都有着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双方在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扩大红色文化影响力等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动力,要充分利用两地资源、阵地优势,共同打响品牌效应。

麻栗坡县县委书记冯锐指出,近年来麻栗坡县紧紧抓住国家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的机遇,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大力推动“红色旅游示范县”的建设。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共同推动上海静安、麻栗坡县两地旅游线路开发、特色活动联办、教学点拓展等方面深度融合。

当天,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尤玮与麻栗坡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剑签订《红色文化结对共建协议》。

随着共建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全面推动在红色文化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一是落实东西部红色文旅协作。共同策划谋划好两地红色旅游产品、线路、项目等方面开展协作,助力两地红色资源宣传推介、品牌输出和红色文旅事业发展。二是定期开展场馆交流巡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和现场教学、红色游学等多种方式,定期开展相互巡展。三是互派干部人才交流培养。每年安排一定的岗位双向交流,共同培养人才和干部梯队。四是联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依托两地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重要纪念日和重大节点设计联办重要活动。

未来,双方将在平台搭建、工作机制、宣传培训、课题研究、国防教育等多领域合作共建,逐年深化技术、管理、制度的全方位赋能,以点带面共同推动两地红色文化共建和文旅高质量发展。(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