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垃圾分类后去哪儿了?他们在金山这里找到答案→

2023年06月06日16:11 |
小字号

“垃圾分类后去哪儿了?”6月5日下午,石化街道海棠居民区的20位居民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进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

在碳谷绿湾环保部工作人员和团委志愿者的陪同下,居民依次参观了园区危废处置厂——上海绿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金山区干垃圾处理厂——上海金山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和园区污水处理厂——上海金山卫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此次“零距离”公众开放日,给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已经担任垃圾分类志愿者好几年了,但是我还是第一次来我们金山的垃圾处理厂看看。今天看过之后,发现我们平时的垃圾分类工作是很有必要的,我也会和身边人分享,不断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居民朱阿姨说。

据悉,碳谷绿湾公众开放日活动自2016年启动至今,已经累计举办39场,接待全区各界公众超1500余人,目前有“我们的垃圾去哪儿?”“绿色转型新发展”“新材料之旅”“环保设施之旅”等多条参观路线。多年来,开放日活动给园区、园区企业和公众之间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通过此活动,公众可以近距离了解园区企业生产情况,拉近双方距离,有助于消除对化工企业的恐惧感,撕掉“化工即污染”的旧标签。

近年来,碳谷绿湾已积极开展三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累计完成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升级改造、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基础设施提标完善、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等各类整治项目近200个,投入超过45亿元,包括完成17个道路、河道绿化升级项目,总面积约81.36万平方米;开展10条河段治理,完成10.7公里河道生态修复和疏浚工程等。园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区域VOCs从2017年的198.8μg/m³,一路下降到2022年的78.7μg/m³;周边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环保投诉数量从2015年的351起下降至43起,同比下降87.7%。

下一步,碳谷绿湾公司将启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并通过园区智慧平台整合建设项目、企业危废平台建设等,补全环境管理短板,加大园区生态绿色发展深度,不断提高园区发展能级。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