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人,您的餐食可以在线看到制作过程了!

2023年06月06日16:0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金山区正加速推进2023年“互联网+明厨亮灶”为民办实事项目。近日,朱泾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朱泾派出所、朱泾镇食药安办,率先在辖区餐饮门店启动监控设备安装。据悉,本批有上海全盛餐饮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上海阿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博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餐饮企业签约。

借助网络传输技术,设备安装后,监管部门能够在电脑、手机等设备终端实时查看餐饮采购加工各环节操作情况,一旦发现人员工作服穿戴、场所卫生、食品加工过程等出现问题时,监管人员可及时督促其整改,第一时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联网之后,我们厨房的现场操作情况可以说一目了然。”全盛餐饮相关负责人表示:“压力虽然增加了,但同时对我们饭店的每一名餐饮服务人员都起到了督促作用,后厨透明化,也能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

据介绍,通过监控设备与第三方平台的接入,市民也可在手机上,通过“饿了么”“美团”App,观看餐饮门店餐食的生产、制作等过程。“主要会比较关注整个后厨的环境和厨师的操作规范。”市民徐女士说,现在手机上能看到,更放心。

智慧化监管系统能够适时对不规范操作行为,进行抓拍、记录,进一步提升了监管执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朱泾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史敏表示,与群众一同在线监督,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震慑作用明显增强,能更有力督促餐饮服务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下一步,依托联勤联动平台,朱泾市场监管所、朱泾派出所、朱泾镇食药安办将继续与商户对接沟通,稳步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让更多的“透明厨房”接受百姓监督,让市民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