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实事项目完成+1!这个社区新增一处街角花园

2023年06月06日16:03 |
小字号

作为曲阳路街道年度实事项目之一,

伊敏河路运光路街角花园

于日前完工亮相,

点靓社区面貌的同时,

也为周边居民们打造了

一处休闲活动空间。

据了解,伊敏河路运光路路口此前是一片存量违建。今年年初,曲阳路街道社区管理办与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协调,管执联动,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还路于民、还地于民。

然而,顽疾解决后,这块社区空间的“边角余料”引发了社区管理者的思考——有没有可能让这处边角变身“金角”,更好地为市民使用呢?经过商议,打造一个街角花园的计划写进了街道年度实事清单中。

改造后的街角花园面积约110平方米,设计以“云”为灵感,打造了云状屋顶、墙面、座椅。绿化采用了榉树、红枫,搭配亮晶女贞棒棒糖、圆形绣球、毛娟等植物,形成不同花境景观。

街道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的座椅数量作了最大化处理,希望这处“转角的风景”也能成为周边居民的会客厅,帮助大家打开社交圈。

树木围挡设计成了树池座椅。

街角花园完工的同时,周边绿地也得到了“微更新”,街道对它们进行补绿种绿、增添座椅,让过往行人多了休憩空间。

据悉,为了让街角花园的形象更加符合居民需求,街道在“金色曲阳”微信公众号推出街角花园征名活动,邀请居民共同参与到城市微更新的建设中。

街道表示,将继续做好实事项目,通过“绿地景观提升”“背街小巷改造”等一系列城市微更新工程,提升新时代社区品质和软实力,切实服务于民。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