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低洼小区、在建工地…… 防汛防台专项检查进行时 →

2023年06月06日16:01 |
小字号

随着汛期来临,为提高防汛防台风险能力,日前,欧阳路街道组织检查组前往低洼小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防汛防台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祥德路124弄老旧小区及东体育会路115弄、119弄老旧小区查看居民区防汛防台准备情况,主要检查设备运行、基础设施安全、防汛队伍人员及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检查人员发现小区内消防泵站使用不规范及应急物资不规范堆放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此外,检查组提醒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绿化管理,尤其是做好比较茂盛树木树枝的修剪工作,防止汛期倒伏隐患;要加强低洼小区易积水点、老旧宅屋等薄弱关键环节的排查力度。

随后检查组来到天宝西路248弄美丽家园在建工地,了解目前施工进度,检查脚手架、建筑材料堆放、搭建物是否牢固等情况。检查组提醒施工方务必规范堆放建筑材料,设置消防灭火设施并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告知工作,重点留意近期气象信息,落实好防汛防台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处置,注意搭建物做好防风措施,全面加强防汛防台风险防控。

开展防汛防台专项检查,旨在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工作,及时处置潜在风险。虹口区各街道也将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