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免费预约 "非遗戏韵·游园会"解锁沉浸戏曲体验

2023年06月05日17:13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今起免费预约!“非遗戏韵·游园会”解锁沉浸式戏曲体验,快来打卡吧→

六月的第二个周末,即将迎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介绍,在6月10日至11日将开展以“非遗戏韵·游园会”为主题的戏曲非遗日活动,包括宛平剧院内外空间360度沉浸式互动体验、戏曲市集、沙龙、演出、电影、手作等,免费活动预约今日19:00开启~快来一起化身“非遗戏韵体验官”探寻戏趣、品味戏韵、体验非遗吧↓

戏曲·游

走近宛平剧院,首先是一场传统艺术与潮流文化的碰撞。户外广场打造“戏曲+”游园市集,带给你一整天的快乐!

戏曲文创、非遗手作、老字号食品、游戏抽奖等释放夏日的文艺烟火气~

“行走的剧院,集结!”加入这场剧院深度游,了解“上海之扇”建筑的奥秘。

平日隐藏在幕后的戏曲梳妆台闪现剧院前厅,呈现演员上妆全过程。

戏曲·赏

起舞的雄狮打破剧场边界,线上线下同步游园赏戏,“零门槛”欣赏专业演员的精彩表演。

《三岔口》《梁祝·十八相送》《江南好风光》等经典选段将在共享空间轮番上演。

放映厅内昆剧电影《景阳钟》、越剧电影《西厢记》演绎着世间悲欢离合,借助电影镜头将戏曲艺术的精粹更为细致地展现在眼前。

叮~一只京剧猫现身小剧场!锣鼓一响,好戏开场!猫剧团上演脱胎于京剧名段的《武松打虎》。翻腾跌扑,劲健灵活,猫猫的身体也能展示国粹武戏的魅力。

戏曲·品

想与戏曲人来一场深度对话?来自京、昆、沪、越、淮、评弹6剧种的特邀嘉宾坐镇戏曲沙龙,面对面聊聊戏~

戏曲舞台上的服装、盔帽、道具藏着哪些小秘密?边学边玩,展开戏曲艺术的探索之旅。

戏曲·乐

前往国潮手作区,亲手做一只戏韵十足的绢人娃娃,为这场非遗戏韵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拿起画笔、开启“脑洞”。每个人都是扇面、伞面创意大师!

预约方式

资料:上海戏曲艺术中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