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二手市集”进社区,娃娃当起小摊主→

2023年06月05日16:59 |
小字号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最近,凉城新村街道凉五居民区的活动广场“变身”环保二手市集,给居民们提供了一个物品交换的机会。不少居民带着闲置物品参与活动,还为旧物找到了“新主人”,从而提高物品使用率,减少资源浪费。

市集共设有12个摊位,摊主大部分都是社区居民。“我们提前在街道公众号上发布了招募公告,欢迎想要交易闲置物品的居民前来报名。没想到,报名的居民挺多的,但是名额先到先得。”凉五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孙雁告诉记者。

陈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当了回“摊主”,主要卖的是孩子用不上的图书和练习册。“孩子长大了,很多书和本子都闲置了,堆在家里占地方,不如半卖半送,转给邻居们。”陈女士说,“通过这次活动,也能给小孩灌输低碳绿色的生活的理念,从小教育她不要浪费。”

最受居民欢迎的要数公益社会组织“清新家园”摆放的摊位,环保志愿者蔡幼芬正在给居民介绍手工香皂的制作过程:“这些香皂的主要材料就是我们吃剩的果皮,经过发酵以后,加入油、香精等材料,倒入模型后,放进冰箱,酵素香皂就制作完成了。”在她的指导下,居民现场体验制作过程,见证了“资源再利用”的过程。

市集不大,却吸引了近300名居民参加,“大家说说笑笑,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她希望今后社区能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像我的话,也喜欢‘淘’一些二手商品,实现旧物循环利用,这也是一种支持环保的行动!”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