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要高度重视、精益求精,抓细抓实各项考前准备,切实做好暑期重点工作

2023年06月05日16:42 |
小字号

今天(6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健带队调研高考、中考准备情况及暑期工作,实地察看金山初级中学考点,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刘健来到位于山阳镇的金山初级中学考点,实地察看考点环境,听取考点概况,并了解入场动线、考场布置、监控指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健听取了我区高考、中考相关情况及暑期重点工作,并指出,高考、中考事关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的切身利益,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精益求精,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考试防疫工作,及时监测天气变化,加强周边交通疏导,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中考全过程平稳、有序。要时刻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消除应考焦虑,确保学生以良好状态迎接高考、中考。要完善应对突发情况的工作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万无一失,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刘健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区域高质量发展,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暑期将近,要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暑期重点工作。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家校协作,加强学校对学生的提醒和家长的联络,切实保障学生暑假安全。要不断丰富学生暑假生活,发挥青少年实践基地、爱心暑托班等作用,开展多样化活动,积极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帮助学生陶冶情操、丰富知识。要建立完善应急机制,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同时,要提前谋划开学工作,有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要积极筹备教师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副区长曹婕参加调研。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