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给力!这场夜幕下的招聘会人气足

2023年06月05日16:40 |
小字号

一个个“展位”整齐摆列,一家家企业“摆摊”求贤,一位位求职者穿梭其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日,“人人乐业·职在湾区”2023年朱泾镇“泾业薪动”初夏招聘会在朱泾镇大光明电影院北广场热闹开张,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

作为金山区首场夜场招聘会,此次活动跳出固有形式,供需双方走出传统市场,“转战”热闹商圈“挑灯觅才”。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对接平台,引导企业把岗位“摆出来”,让求职者把工作“逛到手”。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10家企业参加,提供了110个岗位,涉及制造、销售、电气等多种行业。当场收到求职简历15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4人,当场录用4名。

活动现场,招聘单位通过展板、宣传单及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主动向求职者“亮”岗位、“晒”待遇,求职者根据自身需求物色岗位,于“烟火气”里找工作,让求职更加“接地气”。“我原本是出来散步的,意外发现还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正好解决了我想换个工作但没时间应聘的问题。”市民李女士跟有意向的企业面对面沟通了工作内容、工作地点、薪资待遇等,一边逛着街,一边就把工作给“安排”了。

新颖的招聘模式,也让现场的企业收获不少。“我们对操作工、外贸销售助理的需求量比较大,来咨询的人员也是挺多的,希望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招聘活动。”上海苏迪蔓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说。

此外,为更大程度地满足求职者的需求,促成更多就业意向,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区,为求职者提供了劳动保障、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政策解答等专项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人群在哪里,招聘会就开到哪里。为了有效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各类群体就业,我们利用商业区夜间人流量大、找工作氛围轻松等特点,避开日间高温天气和繁忙时段,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一座夜幕下的交流供需桥梁。不少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都感觉这种求职模式很新鲜,反响也不错。”朱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徐益说。

下一步,朱泾镇将继续以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思路为指导,整合辖区内资源,深入社区、商圈、工业园区,走进企业,贴近就业人群,全方位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等多项服务,畅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就业更有温度。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