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课开讲啦——月月讲”活动在宝山区举行

2023年06月05日16:03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由宝山区委牵头,杨浦区委、市经信工作党委、中国宝武集团党委共同举办的“党课开讲啦——月月讲”活动在宝山区高境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上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树杰出席活动并致辞,宝山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宝山区委组织部、杨浦区委组织部、市经信工作党委、中国宝武集团党委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徐树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化推动发展中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发挥“党课开讲啦——月月讲”平台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员教育体系化建设实践探索,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结合实际用,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干事创业、突破攻坚的能力本领,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上海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注入强大动力。

本次“党课开讲啦——月月讲”活动以“牢记嘱托启新程 创新发展建新功”为主题,分为思想伟力领航向、科技创新大潮涌、千帆竞发勇者胜共3个篇章6堂党课。四家承办单位聚焦主题主线,通过集体讲述、主题演讲、主题论坛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生动画面。

在“思想伟力领航向”篇章中

8位“领学员”代表以《奋斗伟力 前行航向》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感悟思想伟力、践行使命担当的生动实践,并立志谱写宝山北转型的新篇章。

宝钢科创一线党员代表夏培培通过题为《宝钢硅钢,从追赶到引领》的主题演讲,描绘了宝钢发展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展示了我国钢铁产业走上自主创新之路的历史必然。

在“科技创新大潮涌”篇章中

市经信委张仲麟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上海“2+3+6+4+5”现代化产业体系》。

杨浦区滨江建设者代表钱亮带来《从“工业锈带”到“发展绣带”》主题演讲,讲述杨浦滨江的蝶变故事,展示了人民城市的杨浦实践。

宝山区科委汪俊锋围绕如何将“科创宝山”的“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带来《打造一流科创生态圈 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主题演讲。

在“千帆竞发勇者胜”篇章中

贺靖、成婵、吴艳芬、陈培青等4位主题论坛参与者围绕“红色杠杆”赋能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深情讲述如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用“红色杠杆”赋能“科技创新”、撬动产业发展,在深化上海现代化建设中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宝山区发布了“北转型·先锋行 百千万”项目。后续,宝山区将持续开展以配送百堂微党课、认领千个责任区、创建万个先锋岗为主要内容的“北转型·先锋行——百千万”行动。

宝山区、杨浦区、市经信工作党委、中国宝武集团党委部分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了党课。

(来源:宝山党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