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总投资5000万元!加快落实金山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3年05月18日15:28 |
小字号

加快光伏等可再生资源发展,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手段。作为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进企业,以企业绿色转型,加快推动碳达峰示范园区建设。

上海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湾区高新区,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华峰铝业紧扣时代绿色发展脉搏,将绿色发展刻入企业“DNA”,成为发展“双碳”战略的引领者。2021年11月,华峰铝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启动,是目前金山区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同时也是金山区建成的标杆性能源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区域基本覆盖所有公司厂房,总建筑面积约为124000平方米,共敷设23303块光伏板。一期和二期并网点安装总容量12655.935千瓦,总投资5000万元。

预计2023年,该项目整体规模发电量可达到1200万度,约为公司目前用电量的1/10,节省约350万元电费。日均发电量可维持在3-4万度,每年节约3000吨标煤,实现5500吨二氧化碳的减排。

除了以光伏开发建设为抓手,华峰铝业坚持管理与技术创新,加强能源科学管理,制订了较为详细的能源管理规定并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在冷轧机工艺润滑系统、熔炼炉和保温炉燃烧系统、循环水系统等方面设置节能改造项目,大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于2022年通过了管理体系认证。同时,通过迭代绿色低碳关键技术工艺,华峰铝业正在大力推进再生铝循环利用,有效降低原料成本,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预计到2024年,华峰铝业自产废料利用率将达到100%,进一步实现绿色生产和节能降碳。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