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携手向前,并肩作战!这场健康跑在共青森林公园开跑

2023年05月18日15:14 |
小字号

共青森林公园内花团锦簇,美不胜收。美景之外,还有热闹非凡的比赛。5月16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和第二十四次“上海助残周”到来之际,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健康跑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100支残健融合小队身着统一服装,在等候区跃跃欲试。每支小队由一位残疾人和一位融合伙伴组成,他们有的是母子,有的是夫妻,有的是同事。

随着一声令下,两人小队携手一起向前出发。在跑步过程中,不仅能够在“氧气制造厂”——共青森林公园里呼吸新鲜空气,还能欣赏到香樟广场上美如梦境的“莫奈花园”、在林间花溪中感受小溪从公园中间蜿蜒穿过的静谧。

携手向前,并肩作战。这不仅是搭档之间坚定的信念,也是体育比赛中永恒的追求。

徐凡晟在妈妈的支持和陪伴下走完了全程,尽管不能用语言表达,但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他脸上难掩喜悦之情。“他刚才后半段走不动了,我鼓励他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要到了,别让别人超过我们。”徐凡晟的母亲吴秋萍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多办几次,“既能吸引大家出来锻炼身体,也能增进与社会的接触。”

为了参加比赛,有的队员每天都坚持锻炼。仇慧平时喜欢跳长绳、踢毽子,这次为了来参加比赛,坚持每天走6000多步训练体能。仇慧的融合伙伴、殷行街道助残员沈琳也一直在旁给她加油鼓劲。“尽管今天天气很热,但森林公园跑步风景很美,环境也很好,跑下来没感觉累。”仇慧说。

据了解,残健融合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届,近年来赢得了残疾朋友的广泛欢迎,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改变。“他更加喜欢动手了,平时在家里也会帮我做一些扫地、洗碗等力所能及的家务。”谈起儿子的变化,吴秋萍表示。“我记得以前仇慧不太愿意开口说话,现在更开朗了,更愿意和同事们交流了。”沈琳回忆道。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足球飞镖、趣味套圈等嘉年华项目供运动员体验,并且设有残疾人文创作品爱心义卖、残疾预防康复、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等活动。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残疾人自立自强,弘扬扶残助残精神,营造尊重、帮助、关心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

据悉,今年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第二十四次“上海助残周”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在此期间,杨浦将开展残健融合运动会、“浙沪有情,爱可传声”助听器捐赠、三阳机构文创作品展示、残疾人无障碍观影周、“有爱无碍”脱口秀比赛、“童心绘滨江+亲子阅读+无声夜跑”、残疾人轮椅报告团宣讲、“有爱无碍,温暖瞬间”随手拍照片征集、残疾人就业专场沙龙等系列活动。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