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闵行这块核心位置新增3.53万㎡滨水休闲空间,以“星海寻梦”为灵感

2023年04月29日16:29 |
小字号

绿化种植、景观水体、步行天桥、园路及下沉式广场……4月28日,七宝生态商务区生态景观提升项目正式开工。

改造完成后,这块区域整体环境将不断提升,一个大气精致、艺术时尚、智慧科技的全新滨水休闲空间将呈现在市民眼前,将满足不同人群对景观空间的诉求。

据悉,作为闵行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该项目由闵房集团负责施工,预计2024年年底建成。

项目地处新龙路以北,东至新镇路、西至横沥港,占地面积3.5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种植、景观水体、步行天桥、园路及下沉式广场等。

设计师以新媒体、金融科技、艺术文化等产业集聚数字科技所带来的对智能时代的幻想,期待将其打造为七宝未来之星。以“星海寻梦”为灵感来源,设计提取“星轨”的元素为视觉轮廓,将其线条化为景观的基本构图,以简洁大气的图案构成不同层次感的景观空间。

项目以水为带,以道路为界,将基地划分为“一带三区七星”。

“一带”为沿河景观带,通过植物配置,形成从水生到陆生,从地被到乔木立体多层的滨水植物景观。

“三区”是以道路为边界的文化休闲区、互动体验区和活力商业区三个分区。

“七星”为基地内的七个重要景观节点,分别是“流星之境”“星云之湾”“星光浮桥”“峡谷星河”“星汇之庭”“水舞星海”“星启广场”这7个主题。

整体绿化设计上,则围绕流线型游步道及岸线展开。陆地上绿化综合应用孤植、丛植、片植以及林植等不同的设计手法,综合考虑植物的色彩、花期、生态习性等层面,形成舒朗空透的绿化效果。

水岸边成片成团布置水生植物及群落,比如种植有耐水湿的美人蕉、木芙蓉、黄馨、喷雪花等开花小灌木,迎水坡上则三五成组布置花灌木树丛,形成从水生到陆生,从地被到乔木立体多层的滨水植物景观。最终展现“七彩绿轴、四季锦绣”的植物景观。

据了解,七宝生态商务区生态景观提升项目位于七宝生态商务区的核心位置,是整个商务区的视觉聚焦点,也是各周边新媒体、金融科技、艺术文化等产业的“客厅”。

目前,该项目周边已经聚集了报业传媒谷、上坤中心、华润置地、世纪出版园、宝龙城和万科中心等知名企业。

“建成以后不仅能有效地净化空气、防风防尘、消减城市自身排放的污染,改善生态环境,更能使七宝商务区将环境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带动周边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休憩、交流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