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旅游节9月16日开幕,暂别两年的花车将回归

2023年07月28日08:4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定了!上海旅游节9月16日开幕,暂别两年的花车将重磅回归

2023年上海旅游节9月16日开幕,将推出百场重点文旅活动

旅游节花车队将亮相“五个新城”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昨天透露,2023年第34届上海旅游节定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上海旅游节将以人民大众的节日为宗旨,全城全业联动、精心筹备组织,全域绘就城市美好欢乐的“实景图”。今年,上海旅游节各项活动将全面回归线下,旅游节花车在暂别两年后也将回归。

今年的上海旅游节坚持从上海最有资源、最有优势的地方出发,策划推出“经典复刻”“惠民套餐”“艺述美好”“奇幻元游”等十大板块“乐游上海”系列活动,凸显旅游节大产业、大民生、大展示的平台功能,让都市文旅更好地彰显国际范、上海风、时尚味、烟火气。

旅游节期间,上海市区联动、政企联手,将依托城市地标、旅游景区、重点商圈推出百场重点文旅活动,让城市充满节日的美好和欢乐。其中,“一江一河”游览、建筑可阅读、非遗新体验、演艺大世界、海派城市考古等都市文旅IP将成为重点。以吃、住、行、游、购、娱为核心要素,一批精心组织的文旅产品将进一步延伸文旅产业链,以高品质文旅供给服务市民游客。

旅游节期间,餐饮、商业、体育、会展、交通等全行业市场主体将积极参与这一城市节庆盛事,组织开展各类惠民活动,创新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活力。届时,景区景点半价、西岸文化艺术季、金秋住宿季、城市生活季、品质服务月、陆家嘴文化节、花园生活节、科艺欢乐节、东方美谷艺术嘉年华等琳琅满目的活动,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众多消费选择。国脉文化、米哈游、爱奇艺等数字技术行业企业,也将推出数字旅游节等新型文旅体验活动。

在暂别两年后,街头流动的风景线——上海旅游节花车今年也将重磅回归。自9月16日起,旅游节花车队伍将分别亮相“五个新城”和虹口、宝山等11个区,国庆长假期间将于临港滴水湖进行环湖巡展。

本届上海旅游节还将在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等5省12市设立分会场,通过扩大“朋友圈”,相互赋能共促文旅繁荣发展。各分会场举办地将走进旅游节开幕式——“浦江会客厅”,带来各地优质文旅供给,共话深度融合发展。(记者 李宝花)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