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新突破,杨浦区国有企业发布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2023年03月23日21:3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3日电 (记者董志雯)全力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3月23日,杨浦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委党委联合举办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发布了卫百辛集团“悦青春”、城投集团“橙市先锋 路路通”、投控集团“文艺党课”、滨江集团“红色秀带”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2020年3月24日,杨浦市政养护公司党支部成立支部品牌——“橙市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在“上海志愿者”网站上进行了注册认证,为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创新工作打开了新局面。“橙市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在延续杨浦市政养护公司十多年排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精神下,以建立“橙市先锋路路通”的党建服务品牌为契机,结合平安巡视优化市民出行体验、疏通清淤维护管道畅通、巡河护河守护碧水蓝天等系列活动,继续以专业周到的服务,暖民心、解民忧。

卫百辛集团杨浦公租公司着力打造“悦青春”品牌,构建 “近悦远来”“汇聚青春力量”的公租社区。从2018年品牌创立至今,公司立足青年需求,持续关注公共租赁产品、服务质量的提升和优化,“悦青春”品牌从1.0时代的“住有所居”,到2.0时代“居得其乐”,让公租社区的租户住有所居,且居之心安。后续,将通过丰富共享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吸引、凝聚更广泛的社区青年群体参与,培育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青春力量,扩大“悦青春”公租社区品牌的影响力。

去年9月,杨浦大剧院华丽转身为YOUNG剧场正式揭幕,为区域带来丰富的艺术演出和文化活动,其中也不乏大量优秀红色文艺作品。投控集团文艺党课将以上海大剧院重新策划、整合资源推出的“文艺党课”2.0版为载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用穿插歌声(音乐)、故事(戏剧)、解读(讲座)的全新讲演方式,邀请剧目中的角色扮演者,唱响作品中的经典唱段,用歌声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讲述红色文艺作品背后蕴含的信仰力量、精神内质以及丰富内蕴,充分发挥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在党员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杨浦滨江不仅有“中国近代工业文明长廊”的美誉,承载着厚重的工业历史底蕴,同时还留有黄埔码头、毛麻仓库、杨树浦水厂等丰富的红色印记。滨江公司将在根植红色历史底蕴的基础上,打造杨浦滨江“红色秀带”。将聚焦滨江沿线的红色资源,深化“党建+”理念,将滨江红色文化与9处党群服务站、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等深度融合,通过搭建志愿者服务队,拓宽宣讲交流平台,挖掘“百年滨江”“红色滨江”教育路线,构建特色的文旅图册等,让“红色秀带”品牌更新,底色更亮。

会议强调,要争当培根固魂强党建的推动者,不断汇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动能。要争当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排头兵,努力实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新突破。要争当杨浦区域经济发展顶梁柱,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新作为。

科创集团与叠纸科技、兆言网络,投控集团与联创设计、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滨江集团与美团、哔哩哔哩,国资公司与达达、优刻得进行党建联建签约。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区国资委党委将不断夯实国企党建基础,提高国企党建质量,不断增强区属国企治理融合力、党建品牌影响力、人才队伍的软实力。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