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动国企民企协同发展 263宗项目亮相产权市场

2022年11月14日15: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为推动国企民企协同发展,263宗项目11月11日集中亮相产权市场,其中国企混改项目141宗,意向募集资金额超过1200亿元;国企民企协同发展项目49宗;民营企业引资项目73宗。

“2022年混合所有制改革暨国企民企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11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时举办。这是记者从此次推介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聚焦实体经济、绿色发展,通过产权市场集中推介国企民企项目,八成以上项目涉及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行业;二是首次推介民营企业引资项目;三是推介的混改项目均注重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积极向投资者释放董事席位,合理设置股权结构,致力于发挥投资者在优化治理机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健全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方面的重要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在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国资央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思路,坚持把转换机制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中央企业引入社会资本金额超过8000亿元,一批混改企业顺利上市,为资本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他表示,下一步,国资国企系统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总目标,着力提升“混”的质量,持续提高“改”的成效,推动混改企业持续增强活力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带动各类所有制企业协同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国资央企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共赢发展。截至2021年底,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分别超过70%和54%。

此次项目推介会由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上海市国资委共同指导,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承办。推介项目信息可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央企混改专区”查看和下载。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