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护樱花季!宝山警方全力保障赏樱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2023年03月16日11:03 |
小字号

2023上海樱花节于3月15日至4月15日在宝山顾村公园举办,针对周边道路高峰时段交通呈现流量上升快、峰值高、持续时间长的特点,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制定了“樱花节”安保方案,进一步细化部署勤务模式,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赏樱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利、有序。

实时应对 开放周边道路临时停车场

陆翔路镜泊湖路南侧祁连山路隧道通车后,由南向北通行选择增加,入园车辆可由祁连山路转至镜泊湖路前往公园三号门方向停车入园,特别提示的是祁连山路隧道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的。宝山警方重点针对顾村公园沪太路沿线及镜泊湖路沿线停车实行实时调整策略。当顾村公园及周边单位停车场停满时,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依次开放公园周边顾北路、联杨路、菊联路、菊太路、宝菊路等7条沿线道路停车资源,保证停车位充足。

多种分流和管制预案 缓解通行压力

为确保赏樱游客出行安全、有序,樱花节大客流期间,将对沪太公路沿线货车和自驾游客实施远端分流、疏导,当沪太公路车辆排队超过一定范围时,宝山警方将对大型货运车实行间歇性分流及交通管制措施;当公园及周边停车资源完全饱和时,在沪太公路、宝安公路沿线增加机动警力布岗,指挥引导自驾游客驶入龙湖天街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步行前往园区。同时,出、入园人流相互叠加高峰时段,宝山警方将对镜泊湖路(陆翔路至宝菊路)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疏解行人通行压力。

智慧警务精准指导 提升指挥效能

在“樱花节”交通保卫期间,宝山警方打造“智慧公安”创新精准勤务工作新模式。在公园及周边道路范围内采用无人机航拍系统开展交通管理工作。通过无人机搭载云台,集成指挥平台,实时了解公园道路实时动态路况,强化流量数据分析,以数据精准指导勤务,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有效提升交通指挥和处置能力,确保公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警方提示:“樱花节”游园出行自驾居多,若遇机动车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应撤未撤,将进一步增加道路拥堵情况。对于“车能动,人未伤,责任明确”的交通事故,游园市民可以直接通过“快处易赔”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完成事故的快速处置,节省事故处理时间缓解交通通行压力。

同时,顾村公园周边道路的车流、人流较为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配合现场民警的指挥引导,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游玩的同时,也请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和随身物品,谨防丢失。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