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工程诸光路站将采取“南向北”单向三车道交通管理措施

2023年03月1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4日电(记者龚莎)3月14日,记者从上海地铁获悉,为配合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诸光路站顺利施工,诸光路(徐民东路-崧泽大道路段)将于3月17日22时,采取机动车南向北单向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北向南方向机动车需从周边道路绕行,本次交通疏解实施时间预计自2023年3月至2025年6月,为期约27个月。

据介绍,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工程是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其终点站诸光路站位于青浦区诸光路(徐民东路-崧泽大道)西半幅道路下方,毗邻国家会展中心。受周边地块建设和诸光路地道下匝道限制,车站建设期间,诸光路无法满足道路“占一还一”的要求。经上海市交警总队、市交通委、市商委和青浦区等相关单位专题研究,并专报上海市政府获得审阅同意后,采取了“南向北”单向三车道的交通组织方案,并打通蟠秀路分流南北向车流,后续相关单位还将视道路通行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举措,持续满足周边道路的通行需求。

据悉,诸光路站施工期间,公交上下客点将疏解到蟠秀路、徐民东路和崧泽大道。此外,在周边地面道路及城市快速路,相关部门还将增设交通引导标志牌和施工提示牌,方便广大驾驶人注意关注沿线绕行提示。(图片均由上海地铁提供)

周边公交调整情况一览

道路交通组织路线图

地面道路引导建议

快速路绕行路径推荐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