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代表团举行第二场“云采访”活动 代表建议完善乡村振兴政策指导

2023年03月07日12:0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一窝蜂”什么贵种什么 最受伤的还是农民利益

代表建议完善乡村振兴政策指导

■本报记者 周程祎 刘雪妍

昨晚,上海代表团举行第二场“云采访”活动,多位全国人大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闵行区浦锦街道芦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义民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深有体会。我们农村就怕‘一窝蜂’,大蒜贵大家种大蒜,草莓贵大家种草莓,到时候最受伤的还是我们农民的利益。”

他说,乡村振兴一定要找准自身的产业特色在哪里,“我们每个书记都要责无旁贷把自己村的产业经济搞上去,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此外还要做好乡村治理,让老百姓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因此,今年两会他带来了两份建议,一份是《关于加快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配套政策的建议》,另一份是《关于总结全国农村改革试验经验进一步促进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立法建议》,希望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上的依据和政策上的指导。

在返乡工作前,张义民做的是酒店生意。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村委会。2017年他当选为芦胜村党总支书记。谈到基层工作,张义民感慨,应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他说,乡村治理事在人为,要靠我们务实求真,不断深入基层,去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