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里为商户们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是为了→

2023年03月06日13:15 |
小字号

这两天,漕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给我们办健康证,还不用预约,一早过来很快就完成了,节省了我们好多时间。

近日,漕泾镇以迎接国家卫生镇第二轮复审工作为契机,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巩固国家卫生镇成果。

漕泾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全面巡查走访餐饮单位中发现,不少商户的健康证即将过期,还有部分商户店铺内健康证未“上墙”公示。据了解,食品经营及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才能上岗,健康证有效期为一年,办理健康证一般需要预约,自行去医院体检。

为此,漕泾镇社事办、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相关商户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持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和详细梳理,并积极对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方便商户们尽快办理健康证,确保100%持证上岗,漕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地于3月2日、3日集中为商户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

同时,漕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在现场为前来办理健康证的从业人员开展《上海市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培训。

“体检完之后,直接就能在这里参加安全知识培训,对我们来说真的太方便了。”漕泾镇中一西路的商户田女士表示,原先办理健康证还要去指定地点参加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现在体检完之后就可以参加培训。此次参与体检并且合格的从业人员,十天左右就可以带着身份证在漕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合格证。

此次漕泾镇集中办理健康证服务,既解决了商户们没时间去办理健康证的难题,保障了居民们“舌尖上”的安全,也为巩固国家卫生镇成果跑出了“加速度”。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