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习雷锋见行动,他们用热血守护生命 |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3年03月06日11:31 |
小字号

近日,杨浦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了多场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区卫健系统的150余位医务人员撸袖献血30000余毫升,用别样的方式学习雷锋,奏响生命赞歌。

无偿献血作为医疗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只能依靠成年健康人的捐献。在街头血液募集量尚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的时期,团体献血工作成为最有力的血液保障措施。

来自杨浦区市东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张洁莹在繁忙工作之余,与医院献血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翔殷献血点,携手捐献热血。“参加无偿献血是救治患者的另一种形式,临床输血可以挽救生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率先献血,也是自身的职责。”曾参加杨浦区援鄂医疗队的张洁莹深知血液的重要性,在献血的同时,她也呼吁公众关注献血、参与献血。

在解放军上海血液中心的献血大厅,白衣天使们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今年这里已经开展多次医务工作者团体献血活动。杨浦区中心医院献血组织者张静江一早便忙碌起来,从登记到献血,每个流程都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张静江告诉记者,听到临床用血偏紧,报名献血的医生护士非常多。“为了不影响医院工作,各科室分批赶来献血,大家献好血还要回到岗位继续开展医疗工作。”医护人员对于血液的认知,对于生命的理解,都体现在这点点滴滴的奉献当中。

每一份血都是生命的礼物,医者仁心和拯救生命的真情在一次次撸袖中传递。在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的献血者中,既有献血多次的“老将”、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兵”。来自医院放射科的献血者江晨是稀有血型,此次献血活动中,他再次撸袖,为寒冷的初春增添一丝暖意。

来自杨浦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的顾蓓琼,每年坚持两次无偿献血,每次400毫升,至今已累计捐献血液10000余毫升。“传递热血之力,尽自己绵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顾蓓琼说道,当定期献血成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时,相信健康促进和献血事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区卫生健康系统每年开展团体献血工作,党员干部们纷纷带头献血,奋力跑好生命接力的第一棒。面对血液保障需求,医务工作者们用无私奉献托起生命的绿舟。

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感谢每一位献血志愿者!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