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Ta们的举动,真赞!

2023年03月02日10:56 |
小字号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有这样一群虹口人

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上午,虹口区彩虹献血屋迎来了一群特殊的献血者,他们是来自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的11名官兵。

“血液可以重生,但生命不能重生。能为上海人民奉献爱心,我感到十分光荣。”军士徐路浩出生在革命老区山东临沂,来上海当兵五年,已经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刚献血400毫升的他对记者说,新时代学雷锋,军人更要主动走在前列。“献血是对他人的一份帮助,也是军人责任感的体现,今后我还会继续参与。”

事实上,这已是虹口一退官兵连续第四年,以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2019年至今,官兵们累计献血近8万毫升,为保障上海的临床用血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习雷锋,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到行动中。”政委胡玉今天也捐献了200毫升鲜血。她表示,希望通过组织年轻官兵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自觉把“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当成一种文化、一种习惯、一种传统,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除了虹口一退的官兵,这两天,来自虹口区司法行政系统、卫健系统以及上海邮政、上海电信等单位的职工、医务人员也积极参加了学雷锋献血活动,在广中、江湾社区内,不少爱心市民们也积极撸袖,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累计献血量超过12万毫升。

据了解,每年3月,区血液管理中心都会组织开展“学雷锋月”主题献血活动。今年,在积极组织开展献血活动的同时,区血液管理中心还发起了志愿者招募行动。

欢迎热心公益的你一起加入~为提升公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作出贡献!

项目名称:彩虹之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9:00--19:00

服务地点:四川北路2388号

预约平台:上海志愿者、志愿汇

预约热线:021-63248448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