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热血侠”,让寒冬充满暖意

2023年01月19日12:20 |
小字号

近日,来自杨浦12个街道的200余位社区居民,组成献血志愿者队伍,陆续前往各献血点参与应急献血活动,助力杨浦做好春节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以应对气温骤降及新冠病毒感染高峰造成的献血及临床用血供给偏紧形势。

血液保障是城市医疗卫生体系和公共安全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辖区内长海医院为例,近来医院接诊量创新高,门急诊高负荷运转。同时,部分重症患者的救治过程中需要输血治疗,给血液资源带来了更大的供给压力。

杨浦区各街道在短时间内开展献血倡议与志愿者招募工作,确保应急献血活动及时有效开展。

1月16日上午,30余位长白社区“热血侠”率先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液中心完成体检和献血。长白新村街道献血组织者杨昊表示,“献血倡议发出后没多久,我们这里就收到多位献血者的报名,大家都想为医疗事业做贡献。”

其中,“00后”志愿者顾豪杰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他说,自己感到非常自豪,“血液可以救治生命,在这个时间点献血,就能帮助最需要的患者。”

另一支由20余位定海社区“热血侠”组成的应急献血队伍,在短时间内赶赴翔殷献血点完成应急献血,用行动诠释着人间温暖。再过十余天,定海社区“热血侠”缪澄湛就要迎来自己的生日,他说,“无偿献血能够帮助到其他人,这张红色的《无偿献血证》是我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平凉社区的应急献血者乐诗雨说,“因为参与献血,知道了血液对于临床救治的重要性。”另一位来自五角场社区的献血者侯水平,有着多次献血经历,在获悉急需医疗血液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表示献血意愿吗,“献血救死扶伤,希望能及时帮助到患者。”

献血志愿者们“召之能来、来之能献、献之能用”,为春节血液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凉街道献血组织者张颖表示,“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春节返乡和寒潮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们起初担心应急献血工作会遇‘冷’,但没想到的是大家都积极响应,让活动快速有序地开展。队伍中好几位献血者都是等到这次应急献血后再选择回家乡过春节,很温暖!”

据悉,“热血侠”们捐献的每一袋热血在经过检验合格后,都将用于医院临床。对于此次应急献血活动的开展,区健促中心(血管中心)主任孙云向各支应急献血队伍表示衷心感谢,“医疗临床用血离不开献血者与‘热血侠’们的无私奉献,中心依靠辖区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队伍的支持,在献血组织和血液保障工作方面,不断深化公益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区健促中心(血管中心)正开展倡议,希望有更多的团体、志愿者能在特殊时期为爱撸袖,加入到献血者行列中来。”

杨浦区春节期间献血点位服务信息

上海市血液中心翔殷献血点(捐献全血、单采血小板)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9:00至下午17:00

地址:杨浦区翔殷支路107号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一楼(近国顺东路)

服务团队:上海市血液中心

五角场流动献血车(捐献全血)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10:00至下午17:00

停放地址:杨浦区五角场邯郸路苏宁生活广场车辆出口处(近国宾路)

服务团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液中心

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液中心(捐献全血、单采血小板)

服务时间:通过杨浦献血预约平台查询

地址:杨浦区长海路168号长海医院3号楼2楼

杨浦献血热线

(021)65456883

救助生命,感谢有你!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