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疏通城市“毛细血管” ,清流环二路(政芳路-国舟路)道路正式开通!

2023年03月06日11:04 |
小字号

城市道路的大街小巷就像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道路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桥”。记者从区建管委获悉,近日,清流环二路(政芳路-国舟路)道路正式开通。

斑马线胶印清晰,红绿灯安装到位,2月20日,清流环二路(政芳路-国舟路)正式开通,道路总长190米。居民周先生表示,这条路是个环形道路,以前这一段不通,经常需要绕路。“如今,困扰我们的难题解决了,大家通勤更方便了。”

记者从区建管委了解到,新江湾城淞沪路以西部分区域由于历史原因,新建道路设施建设尚未完善,暂不具备开通条件。久而久之,随之伴生道路乱停车、遗弃建筑垃圾、基础设施损坏等问题。附近居民一直希望能够早日开通相关道路,解决绕行不便问题。

为了更好呼应民生,区建设管理委接手管理以上区域道路后,多次踏勘现场,并会同绿化市容、交警、街道、城管以及相关建设单位召开协调会议,制定道路分批开放计划,对已具备开放条件的道路,决定予以先行开放。

同时,还明确了道路开通前,市政部门负责拆除清理道路两端路障、围挡,修复市政道路设施,环卫部门负责清理遗留垃圾。道路开通后,相关绿化、市政、市容环卫及交通管理,由相应主管部门根据职责分工,统一进行长效的后续管理。清流环二路(政芳路-国舟路)道路就是先行开放的第一条道路。

据悉,区建设管理委后续将集中力量开通一批新江湾城淞沪路以西区域的道路,打通道路通行“毛细血管”,逐步完善区域路网,让群众出行更方便、生活更舒心、环境更美好。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