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沪“一址两用”首证颁出 食品研发中心也能生产

2023年03月02日09:0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一址两用”首证颁出

食品研发中心也能从事生产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 舒抒)曾经,食品研发和生产两个环节间有着明显的界线,研发的新产品必须送至具有资质的生产环节才能批量生产上市,生产环节则基本不涉及研发。这一界线日前被打破,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为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颁发特殊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原本只能进行食品研发的实验工厂可以直接从事食品生产,实现“一址两用”。

截至目前,上海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498家,其中80余家拥有食品研发中心,市场监管部门在调研中发现,大部分研发中心基本具备小型工厂的生产条件,但过去因为惯性思维和相关政策的缺失,这些研发中心的生产潜能未能释放。

“一址两用”则丰富并提升了研发总部的功能,让企业有机会加快新产品在上海的上市速度,更早收集消费者的感受和建议,及时优化调整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一址两用”首证颁发后,将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加快新举措的复制推广。对于“一址两用”企业,监管部门还将提供更多服务,吸引更多头部企业的总部、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品牌中心落户上海。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