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的劳模工匠专家代表们齐聚在此,是为了……

2023年03月02日12:49 |
小字号

日前,普陀区劳模工匠服务日启动仪式暨煦拂春风“里”普工英靠谱驿站情暖女职工主题活动在祥和片区普工英靠谱驿站举行。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医务工会、长征镇、百联集团、区商业集团、区城投、区妇婴保健院与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朱雪芹、成慧、鲁春雁等劳模工匠及区级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等5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劳模工匠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

结合3·5学雷锋日,为凝聚本区劳模工匠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服务力量,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区总工会年度实事项目“劳模工匠耀苏河”百场劳模工匠服务进企业、进楼宇、进园区、进商圈、进校园,普陀区劳模工匠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开启服务职工新篇章。“今后,普陀区劳模工匠服务日将定期举行,包括微讲堂、义诊、公益服务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我们希望可以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先进的作用,更好地服务职工,助力普陀城区建设发展。”普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后,由朱雪芹、成慧、鲁春雁三位领衔的劳模工匠巾帼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同创共建签约。据介绍,工作室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的技术特长和专业优势,深入企业、楼宇、园区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技术攻关、技术协作等“四技服务”,深入商圈、校园开展劳动教育和公益讲座,发挥1+1+1大于3的作用,更好地服务本区广大职工。

巾帼创新工作室签约

作为劳模工匠服务日首场活动,朱雪芹、成慧、鲁春雁三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为大家开启精彩微讲堂。3位劳模先进代表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和真实的感情,讲述了她们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他们的心路故事,把他们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给了大家,充分展现新时代劳模工匠的风采,让在座企业和职工代表加深了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

长征镇总工会和普陀区互联网行业工建联盟也在现场签署了普陀区长征镇“征·靠谱”工建联盟项目推进协议。

同时,在一楼服务区,来自普妇婴和长征社卫的医务专家们为附近园区、楼宇的女职工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区总工会还设置了一键入会、互助保障等现场服务摊位,为职工入会和权益维护提供便利。

现场合影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