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3年首批申报技能提升补贴的大学生获得补贴

2023年02月28日10:49 |
小字号

技能人才是“浦东制造”“浦东创造”的重要力量,在浦东新区近日出台的“1+4+1”新一轮促进就业创业政策中,就有《浦东新区关于促进技能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2月25日,2023年首批申报技能提升补贴的大学生获得了补贴。

据悉,浦东新区“1+4+1”新一轮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加大了就业创业帮扶支持力度,其中最新出台的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实施办法包括困难就业稳岗补贴、灵活就业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和推荐补贴等多项内容,针对大学生还特别制定了专门的政策条款,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给予区级大学生就业补贴的配套,以确保毕业生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迎接未来的挑战。

根据《浦东新区关于促进技能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浦东新区出台的技能人才“11条”主要包括鼓励企业自主培养技能人才、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规模、强化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带动、提升技能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加大优秀技能人才褒奖等多个方面。

首批活动技能提升补贴的大学生,不少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据悉,仅去年一年就有200多名大学生通过高级工考证,获得了首笔技能提升补贴。该校大四学生耿澍润是获得技能提升补贴的大学生之一。她告诉记者,通过参与职业技能的学习和考证,自己不仅学到了更多的技能,也能获得相应的证书,对今后的求职也有一定的帮助。

二工大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和提升,在成为浦东新区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试点后,选拔了优秀学生参与培养,让他们在校期间获得步入社会所需要的更多职业技能。“后续,我们还将继续推进这项培训,让我们二工大的学生既有学历,又有技能,还有证书,实现持续性的高质量就业。”他说。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