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上海黄浦区推出十分钟政务服务圈

2023年02月24日08:4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该办”“能办”“创办”三个维度

黄浦推出十分钟政务服务圈

■本报记者 唐烨

昨天,黄浦区发布了《黄浦区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方案》(即黄浦优化营商环境6.0版方案)。聚焦“坚决落实该办的事、全面做好能办的事、持续优化创办的事”三个维度,“更加强调对标国际、更加聚焦市场主体、更加突出黄浦亮点,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区领导说。

聚焦“该办的事”,对标实施十大重点改革事项。最新发布的黄浦6.0版方案,对照世界银行新一轮宜商环境(BEE)评价体系,提出“完善市场准入退出机制、提供获取经营场所便利、优化公共基础设施报装、加强劳动就业服务保障、加强普惠金融服务支持、提升内外贸便利化水平、优化企业纳税缴费服务、提升商业纠纷化解质效、促进市场公平有序竞争、优化企业破产重整服务”10项重点改革举措,并提出创新企业登记场地数字化改革,优化“金易融”“外滩融易行”金融助企方案等黄浦特色举措。

聚焦“能办的事”,突出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如,提出建设黄浦“10分钟政务服务圈”,深化打造“门楣之光·黄浦人才”品牌及“全链式”创业孵化服务。

聚焦“创办的事”,增强营商环境特色品牌引领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实与宜商黄浦品牌打造,在强化重点区域创新引领作用、长三角中心城区一流营商环境共建、服务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方面,推出黄浦特色做法举措。据悉,依托“淮海新天地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黄浦区正积极推动搭建跨境服务、跨境结算、跨境交易、跨境电商等创新协同的贸易促进平台。通过举办“雅集·黄浦”、外滩大会、“艺术外滩”等重大品牌活动,进一步优化产业集聚发展生态,为市场主体打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