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120年老建筑开拓新空间 朱家角大清邮局新生

2023年02月22日17:1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120年老建筑开拓文旅新空间

朱家角大清邮局新生

本报讯(记者 茅冠隽)江南古镇——青浦朱家角,潺潺水流中又有一栋老建筑焕发新生机。位于古镇西湖街35号的朱家角大清邮局经过一段时间的保护性修缮后,昨天重新亮相,“信会·角里”朱家角大清邮局120周年纪念展同日开幕。

始建于1903年的朱家角大清邮局是华东地区保留下来的唯一大清邮局旧址,至今已有120年历史,这个邮筒至今还发挥着作用,每天能正常开筒取信。走进邮局,内部豁然开朗,原本稍显闭塞的空间已经打开,外裸的青砖与木结构空间层次有序开放,不仅能让游客领略到建筑的历史厚重感,同时还能对清代的砖木结构一览无遗。

大清邮局的主要设计者——木君设计总监贾斯丁(Justin)是英国人,他告诉记者,建筑中原来的门窗椅凳、老砖、信稿、木质框架、屋顶等元素都被悉数保留再利用,对历史建筑活力的呈现则由现代设计元素来补充。如今的大清邮局,建筑空间不再仅仅承载邮局的功能,而是包含咖啡区、文创区、亭廊、画廊等功能,为古镇老街提供全新的文化活动场所。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