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金融体系对接国际标准 新片区发布“滴水湖金融湾”品牌

2022年12月09日18:2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金融体系对接国际标准

新片区发布“滴水湖金融湾”品牌

本报讯(驻临港记者 胡幸阳)昨天,以“金融创新与金融开放”为主题的首届滴水湖新兴金融大会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召开。

会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上海银保监局签署《银行业保险业科技金融创新试验基地合作备忘录》,“银行业保险业科技金融创新试验基地”“科技金融发展中心(科研贷项目评审办公室)”揭牌;与上海证监局签署《加快落实国家战略推进新兴金融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发布《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推动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约共建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项目,共同发起滴水湖科创金融伙伴计划。

临港新片区还在会上发布了“滴水湖金融湾”品牌。作为统筹在岸与离岸业务、创新金融发展的重要功能承载地,滴水湖金融湾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中被纳入“一城一带一湾”金融发展新格局。而根据《临港新片区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业行动方案》,到2025年,滴水湖金融湾将成为新兴金融集聚的新高地、金融科技发展的样板间、对接国际规则的试验田、海内外金融人才的首选地,各类金融机构和投资类企业数量达到800家以上,培育3—5家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金融科技龙头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与国际高标准对接,直接融资规模、跨境融资额增长率超过30%。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副市长刘多出席大会。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