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伙伴们又相聚了!凉城社区日间照护服务恢复

2023年02月21日15:23 |
小字号

“还是和大家在一起开心!”近日,随着凉城新村街道各市民驿站内的“老人日间照护中心”恢复开放,辖区内的老人们又能围坐在一起做手工、玩游戏,和老伙伴“嘎讪胡”了……

上午,在凉城新村街道第一市民驿站,多位老人正跟随日间照护中心工作人员,用线圈制作小工艺品。

“侬看,我做得还可以伐?”向记者展示作品的王老伯今年90岁,就住在市民驿站对面小区。每天上午8点,老人的女儿会将他送来日间照护中心,和老伙伴们在一起,令王老伯感觉很开心。“我喜欢在这里,比家里闹忙多了,而且还有很多活动可以参与,很充实!”王老伯说,除了跟着工作人员做手工,这里还设置了阅读、唱歌等公共活动空间。每天的午餐也能在照护中心解决。吃完饭,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在休息室睡个午觉。

记者了解到,在凉城社区户籍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逾三万人,占比约44%,养老服务需求量大。随着“日间照护中心”服务内容不断完善,为社区里一些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老人,提供了便利。在这里,老人不仅能得到陪伴、助餐助洁等服务,更找到了对社区的归属感。“这里就是我们的幸福驿站!”周阿婆说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凉城新村街道辖区内3个市民驿站的“老年日间照护中心”已全部恢复开放,可接受老人现场报名。老人子女前来报名时,需要携带老人身份证、户口本,还要带上老人病例、出院小结或者长护险等级评定证明。一般情况下,长护险4级以下,老人能够独立行走,且满足未患有传染性疾病等条件,经过工作人员评估、符合条件的老人,可以报名。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