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这家老人日托站又开门啦,包两顿饭还有保健医生

2023年02月16日15:29 |
小字号

最近,曲阳路街道市民驿站东五延伸点

社区老人日托站

经过装修改造后重新开放啦!

经过两周的运营

再聚首的老伙伴们心情如何?

记者带你去看一看~

家住东五小区的夏阿姨和龚老伯一早便来到日托站报到,用过午餐后,两位老人加入了唱K的活动。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这里开门了。”

提到日托站重新开放,79岁的夏阿姨格外高兴。夏阿姨表示,老伴行动不方便,之前,她既要照顾老伴,又要烧饭烧菜,觉得十分疲惫。

自从日托站建立,自己便和老伴在这里办理了“包月”,不仅一日两餐有了着落,还结识了一批朋友。

“我们每天8点30分到这里,和大家聊聊天,吃一顿中饭、然后唱歌打牌,晚上吃完饭,工作人员还会陪我们回家。”

日托站的“回归”让老两口高兴,焕新后的环境也让老人们赞许。

日托站负责人石琼介绍,自曲阳社区老人日托站于2005年建成启用后,一直未进行过规模化的更新。日前,借着在疫情期间关停的空档,曲阳路街道对其进行了整体改造更新。

如今,日托站男女卫生间的空间拓宽了,老人的轮椅更加方便进出。大厅、餐厅、活动室等墙面加装了扶手,让老人行走时更安心。大厅的照明也增加了,整体环境相较以往更加宽敞、明亮。

89岁的独居老人王老伯也是日托站的常客,为了庆祝日托站焕新回归,当天,老人还特意嘱咐女儿为大家买了点心,与伙伴们分享快乐。

环境变化了,服务却没有变味。饮食方面,日托站由第三方爱峰养老院提供中餐和晚餐。中餐为一大荤、一小荤、一份素菜;晚餐则是一大荤和两个素菜。烹调手法以蒸煮为主,品种一周不重样,让老人吃得营养又健康。

娱乐方面,日托站每周安排活动菜单,包含唱歌、书法、影视阅读等主题活动,还安排了保健医生定期到访,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脉搏,血氧饱和度,提醒老人相关身体健康注意事项。

石琼介绍,日托站的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左右,大多是居住在附近的老年人。后续,日托站还会拓展其他休闲、保健为老便民服务,让每一位入住的老人都老有所乐,老有所得。

曲阳路街道市民驿站东五延伸点

社区老人日托站

营业时间:8:30-17:30

地点:曲阳路619号1楼

咨询电话:65554871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