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江浙沪评弹名家汇聚长宁,为观众带来“拿手好戏”

2023年02月21日12:47 |
小字号

2月20日下午,“长艺长新”——长宁有戏·新空间计划启动仪式暨评弹经典书目演唱会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520剧场举行。来自江浙沪的著名评弹艺术家金丽生、范林元、王玉立、高博文、吴静、王池良等先后登台,为观众们带来了拿手的评弹经典书目。“长宁有戏·新空间”这一文化惠民项目也于今日正式启动。

《三笑》《玉蜻蜓》《珍珠塔》……下午一点半,520剧场里,一首首经典的评弹选段,轮番上演,不时引来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

本次演出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长宁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上海市曲艺家协会、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戏剧曲艺广播等单位承办,既是为计划重新开启的长艺书苑预热,也是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即将实施的文化惠民项目“长宁有戏·新空间”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作为长宁文化艺术中心“最长寿”的品牌项目,长艺书苑自1998年开业以来,便深受评弹听客欢迎,除多年来积累的一批固定听众外,还吸引了很多从各地慕名而来的观众。长艺书苑曾被评为评弹艺术展演基地、上海市文明示范书场,也成为了江浙沪三地知名评弹演员纷至沓来的一块宝地。此次演出,释放了长艺书苑经过重新修整后计划开放的信号,将为新老听客带来更优质和丰富的传统文化体验。

除了长艺书苑,近年来,为进一步扩展公共文化职能、提升文化服务能力,长宁文化艺术中心还打造了“非长”新体验“我是戏迷”长宁品剧节等一系列文化惠民项目,而“长宁有戏·新空间” 计划则是其中全新的一项。

“长宁有戏·新空间” 启动仪式

据悉,正式开启后,“长宁有戏·新空间” 计划将与中心原有的长期品牌“市民夜校”“快乐暑假”“‘聚艺虹桥不同凡响’新人新作展评展演”进行结合升级,并引入优质专业资源,围绕戏曲、曲艺,开展包括文艺演出、作品孵化、主题讲座、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在内的文化服务项目。除了为社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外,项目还可以为年轻戏曲、曲艺演员提供演出和锻炼的机会,作为孵化摇篮培养更多优秀的表演者。与此同时,项目还将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对文化的传播、传承起到积极作用,为包括戏曲、曲艺在内的群文创作发展保驾护航。

此前,长宁文化艺术中心的演出品牌“我是戏迷”曾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公益演出品牌《星期戏曲广播会》合作多年,从“国艺开讲”到“戏梦鎏金”体验活动,再到专场演出,吸引了大批观众。在此基础上,新开启的“长宁有戏·新空间”邀请了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加盟,三方携手,在辐射面、专业性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接下来,苏州评弹团将在520剧场连办3场优秀青年演员专场,上海评弹团也将带来《绿叶扶红花》等评弹专场。未来,“长宁有戏·新空间”还将推出更多定制主题性演出或体验活动,把戏曲、曲艺推广与百姓品剧相结合,让群众参与、融入到艺术交流之中,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力求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