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建设冲刺!宝山这个“超级智能工厂”年内将落成

2023年02月20日14:26 |
小字号

代表先进制造的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在新年“兔飞猛进”,一个工业机器人行业的“超级智能工厂”将在宝山区落成,为中国的智能制造提供强大的装备基础。

在富联三路北侧,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眼下正在进行的是外部装修,大部分幕墙玻璃已经安装,发那科机器人标志性的亮黄色也在建筑立面上开始了涂装。

在外部装修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生产车间内的机床等设备也开始安装了,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奔向年内的竣工和投产。

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生产物流区的系统车间已经基本建成,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都在这里。三期北区的厂区道路现在已经全部贯通,物流生产区也已经基本建成,各个建筑单体的幕墙安装也已进入尾声阶段,装饰装修的工程全面展开,工业设备也开始陆续进场安装了。”

据了解,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目前实施的是一期工程,投资15.8亿元人民币,今年7月份将完成竣工验收,10月份投产。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将为下游应用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工业机器人、智能机械产品,以及对应的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制造技术和服务。

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不仅具有先进制造的功能,还将具备员工教育培训、智能制造先进装备展示、销售等方面的功能,成为一个研发、制造、销售一体化的高端智能工厂。三期项目还建有配套的体育馆,为员工的健康和幸福助力。

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是由全球工业机器人巨头发那科与上海电气集团合作打造的产业项目,占地面积431亩,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该项目是2020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也是发那科集团继日本之外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基地,建成后将带动上海的工业机器人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中国先进制造业发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