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增生产线、赶制2万件成衣……起步即冲刺,金山这里开启新年“加速度”

2023年02月02日17:19 |
小字号

在上海佳田药用包装有限公司,多条生产线平稳运转,技术工人三班倒赶生产;在上海鑫国食品有限公司,十万级食品净化车间内,260名员工开足马力,制作出一只只香喷喷的面包;在上海宜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后即推出近80个招聘岗位,为新一年发展招贤纳士……

新年伊始,金山区朱泾镇以“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聚力创新发展,铆准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两个着力点,抢抓新机遇,开好局、起好步。朱泾工业园区内,企业纷纷开启“忙碌模式”,工厂里、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各家企业纷纷铆足干劲签订单、促生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走进上海佳田药用包装有限公司,车间里的生产设备齐齐发力,机器转动声与人声交织,为寒冷的冬末平添了几分暖意。上海佳田药用包装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陈露霞表示,春节过后企业员工返岗率达80%以上。

今年春节假期,因为公司的生产订单比较多,公司120余名员工加班加点坚守在生产线,这其中有30余名外来员工,暂时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公司也为员工春节加班生产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工作,发放了相应的福利和补贴。目前,公司各车间满负荷生产,预计今年营业收入将大幅度增长。“为了满足市场对医药包装及化妆品包装产品的需求,不久前,我们又新增了一条生产线,接下来,我们将铆足干劲,在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上齐发力,全力冲刺‘开门红’。”公司生产经理叶碗平说。

据悉,上海佳田药用包装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药用铝质软管、铝质染发膏管的公司。目前,工厂共有九条生产流水线,年产25000万铝软、20000万铝气雾罐,产品供应西安杨森公司、天津未名公司、韩国东星公司、北京拜耳公司、印尼拜耳公司、欧莱雅、德国汉高、云南白药、黑龙江天龙、日本武田NAPLA、日本朋友HOYU、沙特将军JAMJOOM PHARMACUTICALS等客户。

同样,上海永太服装金山公司年后一开工就一片繁忙。公司的技术部、裁剪部、缝制部、品管部等车间内,各类缝制专业设备咔咔作响,流水线人头攒动,有条不紊。

员工们刚刚赶制完成2万件成衣,现在正在忙碌下一个订单。

成立于1997年的永太公司是朱泾一家传统型服装企业,拥有21000平方米厂房、800余名员工。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近年来,面对生产成本上升、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等压力,企业依旧做到了高档西服订单量居上海首位。这几天,公司董事长李长虹正在日本,与全球最大的服装品牌优衣库公司洽谈业务、扩大订单,为新一轮抢占高档西装和羊绒大衣的市场奠定基础。

“我们成立了工厂最终品质管制小组,推行‘8s’管理法,几年来连续通过SGS等第三方国际认证,一直以来对产品质量的高要求,受到了优衣库的青睐,也因此获评优衣库优秀工厂。”李长虹表示,永太和优衣库合作10多年来,建立了彼此信任、依赖的关系。未来,除了代工时装,永太还将筹划进军国内的工装等功能性产品,将产线智能化、品牌多样化,以求持续性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节后,朱泾工业园区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指导,通过网格化走访企业业主、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生产经营存在问题及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统一收集汇总,逐步协调解决。

“围绕《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推出的十项行动32条政策措施,我们正加紧开展排摸收集,同时,对接相关部门积极问策,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朱泾工业园区负责人吴永平表示,“企业的痛点难点,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与企业携手并进,努力为全镇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