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10座公园被评为上海星级公园!有你家附近的吗?

2023年02月20日09:52 |
小字号

经2021、2022年两年综合测评,上海市最新版的星级公园名单出炉啦!长宁2座公园评为四星级公园,5座公园评为三星级公园,3座公园评为二星级公园,一起来看看吧~

四星级

天山公园

地址:延安西路1731号

天山公园布局精巧,环境幽静,拥有山、湖、池、岛等景观。公园以葫芦湖为主景,湖东北有风光岛,岛后横卧着峦山、嵘山,湖四周设亭、榭、廊、桥,构成湖光山色的园景。

新虹桥中心花园

地址:延安西路2238号  

新虹桥中心花园采用了新的园林造型和布局,园内绿量充足,乔灌木、草坪、地被、水生植物比例合理,蜿蜒的小路将山坡、水溪和湖泊贯联起来,花园造型流畅、活泼,宛如一幅中国山水画。

三星级

天原公园

地址:水城路735号

上海天原公园(天原河滨公园)环境十分幽静,内建有亭、廊、架、盆景、花坛,植物配置得体。园内还遍设天台、石凳、园椅、园凳,受到附近居民的欢迎。西门一侧是林荫道,另一侧为一条长115米的林带,林带的一端有一片开阔的棕榈林,林间置月牙形的紫玉兰、白玉兰花坛各一处。

水霞公园

地址:仙霞路505号

水霞公园原是农田和河浜。园名从所在的水城路和仙霞路名中各取一字,定名为水霞公园,于1992年元旦正式对外开放。园南北呈长方形,周家浜纵贯园中,把公园分为东、西两部分。总体设计利用原有水面,以“水霞”为主题置景,河东树木林立,河西绿草如茵,傍河设水榭、平台,别有一番景色。

华山绿地

地址:华山路1500号

华山绿地2001年底建成开放,以自然野趣、朴素宜人的城市森林风光吸引着人们的视线,为上海市民演绎了一曲城市森林的优美乐章。华山绿地分为八个景区:林森鸟啼、栈桥生趣、绿波引胜、叠溪飞流、碧野芳庭、秋色生辉、杉杉相映、童趣欢天。

新泾公园

地址:天山西路455号

新泾公园以“都市森林” 为定位,绿地率达到85%,乔木比例占到整个绿色植物的54%。上层乔木、大灌木与下层小灌木、地被结合,富有生态园林特色,使市民在喧闹的都市中领略到“树木参天,鸟鸣婉转”的森林感觉。环形主路内以雪松、草坪组成的主景观,使置身其中的游客视野开阔。新泾公园建成后,春有海棠、夏有合欢、秋有桂花、冬有腊梅,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盛开的花卉。公园里还设有羽毛球馆、露天篮球场。

虹桥河滨公园

地址:长宁路2080号

虹桥河滨公园以空间休憩与社会教育双重意义进行园区规划,并借鉴西方河流生活环境的开发方式,创建属于上海特色的人文生活空间,以一座崭新的河滨公园面向社会大众。根据此主题,整个公园被苏州河环抱,除建有林荫步道、花廊、大草坪外,还将建造苏州河纪念馆,沿苏州河设置防汛通道和步行道,并规划设置市政配套设施。

二星级

临空滑板公园

地址:苏州河临虹路至通协路

临空滑板公园位于临空园区内,东邻苏州河,北起临虹路,南至通协河,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公园里运动带和休闲带交织布置,将各分区进行串联,打造了一个以滑板为主题的苏州河滨水空间。此外,公园内开放式草坪、避雨亭、亲水空间及丰富多彩的植物,为市民提供了一种轻松、悠闲、动静皆宜的游园方式。

中新泾公园

地址:新泾港东侧、哈密路西侧

中新泾公园是“网红”公园,公园因为拥有徽派风格建筑,被誉为迷你版魔都“小宏村”,园子里的水池两边都设立了观景台,这里是欣赏徽派建筑倒映水面的最好观景点。新泾港慢行步道一期工程将福缘禅寺、息焉堂和中新泾公园串联在了一起,逛完公园,这两处建筑也值得一看。

虹桥体育公园

地址:绥宁路820号

虹桥体育公园位于外环100米林带以西,天山西路以北,许浦港以东,北翟路以南,设有天山西路和绥宁路两个入口。据了解,该公园是上海市环城绿带 “长藤结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重点打造以运动体育为主题的专类公园。

除了上述星级公园,在长宁还有一座五星级公园——中山公园。中山公园于2021年初被评选为五星级公园,本次因为改造施工,没有列入此轮综合测评范围。

中山公园是上海为数不多的百年以上的公园之一,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迄今上海原有景观风格保持最为完整的老公园。2022年9月底,中山公园万航渡路一侧围墙正式打开,百年公园进一步融入城市空间,原本“深藏不露”在园中的华东地区最大悬铃木、铜顶、音乐台等著名景观,得以更好地向公众开放。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