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虹口的物业水电工有专属的“进修学校”啦~

2022年09月23日16:01 |
小字号

虹口辖区内老旧住宅集中,居民日常对水电等方面的维修需求较大,但本区物业行业存在维修领域技能型人才不足、系统化培训不健全等问题。

为着力解决这些问题,不断提升辖区内物业维修人员的维修技能,回应居民需求,区房管局会同虹房集团,在区房屋急修中心建立了“虹房匠心·实训室”。今后,这里将面向全区物业企业水电工,组织开设一系列培训课程,不断提升广大物业维修人员的维修技能。

区房管局介绍,根据国家技能比赛要求,“虹房匠心·实训室”配备了模拟的各类常用电气设施,配套了可容纳30人左右、40平方米的培训教室2间,水电实践操作培训教室2间。除正常工作用设备外,还配备80寸电视机、电脑等培训用设备,此外还有25平方米工具仓库一间,用来展示主要施工工具及施工材料。

“虹房匠心·实训室”将面向全区物业企业水电工,通过组织相关技术培训师资力量,设置技术理论培训的设施设备,推进培养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能钻研、敢担当、讲奉献的物业维修技术队伍。

区房管局表示,“虹房匠心·实训室”的启用,为本区物业维修行业提供了教学培训平台,不仅发扬了虹房工匠精神,也为虹口打造一支成规模、素质优良的维修队伍提供了保障。

虹口区物业维修人将以更“简捷、快速、高效”地解决居民居住维修上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和出发点,不断磨练技艺,提高维修服务水平,提升居民满意度与幸福感。

据悉,“虹房匠心·实训室”将开设电工培训、管道设备培训、电气线路排故技能培训等课程。很快,第一批学员将开班学习提升技能。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