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这所沪上百年院校即将改扩建,未来将变成这样

2023年01月19日17:14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提示】这所百年院校即将改扩建,来看效果图→

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为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优化校区空间布局,推动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近日,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1100号校区改扩建项目已经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这所百年院校未来会变什么样?来看看效果图↓

上理工1100号校区鸟瞰图

工程范围

项目位于杨浦区军工路1100号上海理工大学内。

建设内容

拆除军工路1100号校区内现状学生宿舍楼等老旧建筑15幢,拆除面积9097平方米,新建教学综合楼、图书馆及行政综合楼、学生公寓及地下人防兼停车场,并实施相应的室外总体工程,新建总建筑面积约616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93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720平方米。

教学综合楼效果图

图书馆及行政综合楼效果图

学生宿舍楼效果图

上海理工大学以工学为主,辅以多学科协调发展,是一所上海市属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学校办学文脉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 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百年薪火相传,独树一帜的优秀办学传统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滋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工程专家和社会翘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余万优秀专业人才,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2016年7月,学校进一步成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国防特色高校。

上海理工大学作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单位,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任务,着力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大战略。通过对军工路大校区整体办学构架的重新梳理,学校对1100号校区有了更为明晰的定位,以面向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前沿、智院制培养为主要模式,承担全校一年级本科生工程通识教育办学功能,有效推动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

作为学校“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以及整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完善学校配套设施功能,改善办学环境,提高办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也将切实改善高水平院校建设所需,为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资料:市发展改革委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