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学子,开学在即,看看学校都给你们准备了什么惊喜?

2023年02月14日16:21 |
小字号

明天(2月15日),是我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春季开学日。这两天,我区各校积极开展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环境清洁、校园布置、课程准备等,师生忙碌的身影在校园内穿梭,只为做足充分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回归!

走进东风幼儿园,老师们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新学期的布置。兔子挂件、特色盲盒等都是为学生们准备的新学期礼物。

而在小四班的教室内,所有的陈列布置都保留了上学期原有的样貌,其中一棵由学生自己打造的“橘子树”被摆在了最显眼的入口处。

东风幼儿园 老师 向瑛:这棵小橘灯树是我们去年12月中旬,在开展活动的时候做的。我们放在这里,也是希望小朋友们再回到小四班时,像回家一样。看到这个场景会更熟悉,不觉得陌生。

在金卫中学教室内,学生志愿者们正忙里忙外地清洁教室,扫地、擦窗……学生吴心怡告诉我们,在得知学校要招募志愿者后,她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金卫中学 学生 吴心怡:很久没见到老师和同学,非常想念他们。

而在另一间教室,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将新教材逐套整理好后,整齐地摆放在每张桌子上。为了欢迎学生的到来,老师也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贴心的小礼品。

同时,为了让同学们在“长假”后尽快调整学习节奏,老师们也在积极准备开学第一课和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心理老师提醒学生,面对新学期要做好准备和接纳,调整好作息、早睡早起并且做好预习工作。

金卫中学 心理老师 陈威:当孩子出现紧张和焦虑情绪的时候,家长要做好引导,给他们一些心理上的支持、鼓励他们,还可以为孩子准备丰盛的餐食以及布置温馨的学习环境等。学校的老师也会调整教学节奏和作业内容,帮助同学们平稳顺利地度过开学的阶段。

连日来,海棠小学对校园安全、教学环境、教材准备和师资培训等进行检查、完善,为新学期教学打好扎实基础。同时,学生志愿者提前来校做志愿服务工作,大家久别重逢,十分开心。

▲同学们领到了新教材

▲久别重逢,提前感受新学期氛围

▲学生志愿者展示学校赠送的新学期福卡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