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闵行视窗

46米深的室内潜水馆就在闵行,预计2025年完工!未来可潜水、水下摄影……

2023年02月13日16:34 |
小字号

闵行在建项目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上海超极合生汇)的深潜沉井工程,日前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这座深潜场馆,泳池净深达46米,地下挖深近50米,沉井设计采用了多角度、多维度分析方法,考虑全寿命周期过程中,各类复杂工况的抗浮转换,填补了以往市政及民用建筑,交叉领域中的空白,对超大规模地下空间内嵌超深沉井工程提供了创新的设计思路及设计方法。

深潜场馆建成之后,潜池容积700万升水,相当于4个奥运标准泳池。未来提供水肺潜水、自由潜水、美人鱼潜水、水下摄影、水下派对等场景。预计2025年竣工。

深潜馆效果图

作为上海市的重大产业项目及闵行区重大工程,该项目位于虹桥前湾片区,预计总投资超100亿元,为目前全球电竞产业单一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上海首座超极合生汇,其中不仅包括了国内最深极限潜水馆,还有中国首座Aerodium风洞、上海唯一国际赛事标准攀岩馆、3000㎡户外泵道公园、上海首座户外沙滩冲浪馆等。

未来,

在这里,

电竞运动、极限运动

与文化娱乐无界共融,

碰撞出新的火花。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