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三次荣获此项荣誉!

2023年02月13日15:06 |
小字号

健康城市建设是一项涉及多领域、多部门的综合性系统工程,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2022年,全国爱卫办对地级行政区划的407个市(区)开展健康城市建设评价,金山区喜获“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殊荣。这也是继2018年度、2020年度后,金山区第三次荣获此项荣誉。

近年来,金山区始终秉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方针,积极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在建设健康环境方面,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从空气质量、水质、垃圾无害化处理着手,逐步完善提高。在构建健康社会方面,持续开展各类社会保障工作。在优化健康服务方面,规范管理精神卫生和妇幼卫生服务,各类卫生资源得到有效保障。在培育健康人群方面,加大传染病和慢性病的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健康水平。在倡导健康文化方面,持续倡导健康行为,营造健康氛围,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到2021年,金山户籍居民人均预期寿命已达84.45岁,婴儿死亡率降低到1.15‰,连续4年未发生孕产妇死亡。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